close

안녕~ 今天要介紹的韓式料理 就是大名鼎鼎的 비빔밥(韓式拌飯) ,也是石鍋拌飯拉 但我沒石鍋 只有小金鍋拌飯

材料準備起來真的一點都不麻煩,大部分的蔬菜都可以依家中冰箱有的來準備,很方便也很好吃喔~

懶得煮飯時超推薦這道的,一鍋搞定 有菜也有肉^^

如果家裡沒有石鍋,也沒有小金鍋的話,可以直接用小平底鍋也OK喔!!

開始動手做吧!! 

  1287971637

  

本日菜單 : 비빔밥(韓式拌飯)

調味料單位

 一大匙 約15cc

 代表 一茶匙(舀鹽的那種)

一 杯 約200cc

材料:

牛肉絲(牛絞肉也OK) OR 豬絞肉 四分之ㄧ碗 (不喜歡肉類的可不加)

黃豆芽 二分一碗

紅蘿蔔 三分之ㄧ 根

小黃瓜 半根

蔥 一隻

小白菜 一小把

泡菜 二分之一碗(用 0.5大匙 香油先炒香備用)

蛋一顆

韓國香油 3小匙 (普通香油也可以拉 )

白芝麻 炒香過的 少許

肉類醃料: 糖(或是果糖) 0.5小匙 米酒 1小匙 醬油 0.5小匙

白飯 兩碗 海苔絲 適量


拌飯
醬汁: 可用市售的拌飯醬或 韓式辣椒醬(고추장)   3大匙 醬油 0.5大匙 醋 1 小匙糖 1小匙 香油1小匙

蒜末0.5小匙(混合均勻即成拌飯醬)

韓式辣椒醬

1287978437
How to cook:

Step1 將牛肉和醃肉醬料一起混合攪拌,醃二十分鐘 備用

Step2. 把三碗水放入鍋中煮開,放少許鹽,放入黃豆芽煮,小火煮約九分,需蓋上鍋蓋悶煮,煮好後立可沖冷水,拌入少許香油 備用

Step3. 將紅蘿蔔 小黃瓜 蔥 切絲和小白菜切段 備用 ,泡菜 切小片一點OR切碎

Step4. 用香油1小匙小火炒紅蘿蔔,炒約一分鐘撈起備用,香油1小匙 小火炒小黃瓜(炒約三十秒)撈起備用,香油1小匙小火炒蔥(約20秒)

撈起備用,用香油0.5大匙小火炒小白菜撈起備用,泡菜 用 0.5大匙 香油炒香備用


Step5. 用油 1大匙 炒牛肉。炒至八分熟撈起備用,接著煎一顆半熟的太陽蛋備用

Step6 將要用的鍋裡先放入1大匙的香油均勻塗在鍋內,再倒入白飯鋪平,將全部材料依序的擺放在白飯上,放上火爐小火加熱10秒

 

(喜歡吃鍋巴可以小小火 加熱久一些)

1287971636  

Step7 放上1大匙拌飯醬(依個人喜好 增減)和蛋,再灑上 海苔及少許芝麻 大功告成

 

開動前拌一拌,半熟的蛋液裹上香香辣辣的飯,一口塞進嘴裡, 好吃到真的會轉圈轉到像竹蜻蜓飛上天 !!!!!!

 

1287971638


真的非常適合平時不愛蔬菜的捧油們,拌飯裡的菜真的好吃很多!!

今日料理名稱是비빔밥(韓式拌飯),音似中文的 鼻賓霸(唸到最後兩字時嘴巴要微閉,會比較接近韓文的音,到韓國點菜 大媽們應該聽的懂)  以上。

 

喜歡的話記得幫我讚一下~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泡菜 韓國石鍋拌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sunny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